【实习】重庆大学2020年暑期兵装实习岗位需求
已过期
温馨提示:抵制招聘诈骗,加强自我保护,以任何理由索取财物,均涉嫌违法,请提高警惕!
招聘公告详情

【暑期实习】重庆大学2020年暑期兵装实习岗位需求

一、单位简介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防科技工业的核心力量,是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的战略性企业,是我国最具活力的军民结合特大型军工集团之一,肩负着“保军报国、强企富民”的神圣使命,其前身可以追溯到第五机械部、兵器工业部、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集团公司连续多年跻身世界500强,最高排名101位。

 

集团公司现拥有60多家企业和研发机构,培育出了“长安”“建设”等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知名品牌。作为国防科技工业骨干力量,目前已形成了末端防御、轻武器、机动突击、先进弹药、信息光电、反恐处突等装备体系,装备广泛服务于我国陆、海、空、火箭军及公安、武警等国家所有武装力量,对我国国防和安全起着重要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汽车形成了以轿车、微车、客车、卡车、专用车为主的产品谱系,在全国拥有10大生产基地,31个整车及发动机工厂,年产能超过300万辆,正朝着世界一流车企迈进。输变电产业瞄准高端产品领域不断深化自主创新,由下属企业保变电气参与的“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以该项技术为支撑研制的世界首台1000MVA/1000KV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创造了电压等级最高、单相容量最大等世界纪录。在光电信息、医药健康、金融服务等领域拥有多个“隐形冠军”企业。

 

集团公司积极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与福特、马自达、标致雪铁龙等跨国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全球建立了30多个研发、生产基地和营销网络,培育了60 多家知名合资合作企业,产品出口到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面向未来,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以责任担当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质量提升“365”登高行动,奋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

二、暑期实习岗位需求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简介

工作地点

专业

学历

人数

1

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国有大型军民结合型企业、国家重点保军骨干企业。长安工业前身可追溯于1862年清朝洋务大臣李鸿章创办的上海洋炮局,距今已有150余年历史,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企业之一。2009年,由重庆市江北区搬迁至渝北区空港工业园,形成占地2400亩的现代化企业,在四川还拥有占地2万余亩的专业化试验基地。目前,长安工业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以特种产品研制为本、以智能制造、工程建设、汽车相关产业为重点的企业集团。
    公司拥有强大的特种产品研发实力和国内领先的特种产品生产线,紧跟军队体制改革和国防建设重点,以创新驱动研发体制机制变革和生产组织方式变革,促进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和科研生产试验能力体系集约高效,为国防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司研制生产的特种装备在建国六十周年国庆大阅兵、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上光荣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长安房地产开发公司是集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物业管理、酒店经营和商业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还拥有重庆李尔长安、联合汽车电子(重庆)、安博汽车销售等一批参股合资企业。

重庆渝北区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科及以上

4

电子信息工程

硕士

3

软件设计

硕士

3

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

硕士及以上

3

兵器科学与技术

本科及以上

3

政治/法律

本科及以上

2

管理类

本科及以上

3

2

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大型骨干企业、国家重点“保军企业”,前身为1889年张之洞创建誉为“民族工业摇篮”的汉阳兵工厂,设计制造的“汉阳造”“95式”举世闻名,拥有130年悠久厚重的历史底蕴。公司资产总额近50亿,员工近4000人,已成为国内重要的特种产品和汽车核心零部件科研生产制造基地。作为国家轻武器领军企业,产品广泛装备陆、海、空、火箭军、公安、武警及驻港澳部队,畅销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国防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巨大。
    公司总部位于重庆市主城区巴南花溪工业园,现有重庆巴南花溪、江津德感、九龙坡二郎和成都彭州四大制造基地,已形成以特种产品为核心,汽车零部件、军民结合新产业为支撑的“一核两翼”战略格局,经营质量效益年年大幅提升,连续五年被评为兵装集团A类企业,稳居行业前列。

重庆市巴南区花溪工业园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科

1

机械电子工程

硕士

1

材料科学与工程

本科

1

材料科学与工程

硕士

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硕士

1

电子与通信工程

硕士

2

软件工程

硕士

1

3

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

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在国防科工局核准范围内承接军品研发、制造业务。

重庆市沙坪坝双碑

化学类相关专业

本科

2

机械类相关专业

本科

2

测控类相关专业

本科

1

管理类相关专业

本科

2

4

重庆长江电工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长江电工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大型国有企业,是国家批准重点保留军品生产能力的骨干企业之一。公司创建于1905年,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悠久历史,是重庆最早成立的工业企业,1930年步入中国兵器工业企业行列。
    公司本部地处重庆市南岸区,拥有资产总额19亿余元,占地面积100余万平方米,在重庆主城区、四川南溪有二个大型生产基地,下辖3个合资及控股子公司,员工人数3200余名,机器设备5000余台(套),年营业收入达17亿元以上。
    公司牢记“保军报国、强企富民”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军品科研、生产处于国内同行业的领先地位,自行设计、自行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某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在港、澳回归时,提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澳部队最新武器装备,壮我军魂,扬我国威。公司具有较强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外贸产品相继进入亚、非、拉美等国家和地区,被国务院对外经贸国际贸易合作部授予“中国民族经济之花”殊誉。

重庆市南岸区茶园新区长电路1号

自动化

本科及以上

4

光电信息工程

研究生及以上

3

飞行器控制

研究生及以上

3

5

重庆虎溪电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虎溪电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国有独资大型企业,是兵器行业唯一一家专业电机电器研发制造企业,是国家研制和生产专用特种电机、微特电机的专业公司。公司始建于1969年,现位于重庆市壁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册员工400余人,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40余人。历经50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专用电机电器、石油机具、电控装置三大业务板块,产品研发制造呈现高、新、特的发展模式。专用电机电器产品在研发、生产、制造方面均有强大实力;石油机具产品已形成4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广泛运用于国内、国外各大油田、汽田;电控装置产品已研制出混合动力汽车驱动电机、纯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等系列产品。

重庆市壁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锡山路1号

电气工程相关专业;自动化相关专业;嵌入式系统相关专业,测控相关专业

本科

2

工业工程

本科

1

6

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极富专业精神的第三方汽车供应链综合服务供应商。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2006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HK.01292),是国内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汽车物流企业。主要股东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民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美集物流有限公司。公司总资产44.85亿元,注册资本1.62亿元。
    公司流拥有员工5000余人,在中国物流企业中排名第29位,是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汽车物流企业。主要获得全国重点中外合资物流企业、国家级外商投资试点物流企业、5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全国先进物流企业等荣誉称号。
主要有六大业务板块:整车物流、零部件物流、供应链物流、国际货运、流通加工和新生态业务。长安民生与世界500强企业南方集团、长安汽车、长安福特、宝马汽车、沙伯基础、宝钢、德国舍佛勒、博世、伟巴斯特、法国米其林、美国固特异等国内外近千家汽车制造商原材料供应商及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物流一体化服务。

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

物流管理

本科

8

重庆市渝北区翠云

市场营销/物流管理

本科

2

工业工程/物流工程/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

硕士研究生

2

合计


三、联系邮箱

简历投递邮箱:stucv@cqu.edu.cn  (邮件与简历标题:2020兵装实习-单位名称-学历-学院-姓名)
注意:请按格式写邮件与简历标题;简历正文中需注明投递单位与专业,否则投递无效。

四、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7月15日(周三)下午17:00